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

結婚當天到底是拿米篩還是撐黑傘?

結婚當天到底是拿米篩還是撐黑傘?


所謂習俗禁忌就是老早人家所留下來要大家遵守的東西

所以結婚到底是用米篩還是黑傘?我大多建議新人以下的方法:

家中有80%的人講就習俗:
  • 有懷孕撐黑傘(有懷孕三個月前的新娘沒人知道也一定要撐)
  • 沒懷孕拿米篩
如果你是要答案的話,看到這裡就好了,如果你想看更多討論就繼續滑下去吧 XD

................

另外有朋友說南部與北部也有習俗上的不同,但其實沒有南北部之分,因為我朋友也是北部的女生要嫁到南部去,問新郎的媽媽也說:有懷孕的話要準備黑傘喔。這點就不用太擔心了。

除了上面的標準

  • 我另一位朋友不管有沒有懷孕都是黑傘。
  • 也有人說懷孕的人要撐傘,但不一定要是黑傘。
  • 還有一位嫁去宜蘭的朋友的婆婆居然說他們沒這個禮,都直接就上車(是真的嗎 -_-#)
  • 還有一種說法:因為結婚那天新娘子最大,所以那是用來擋天公的。
  • 之所以懷孕的新娘不能用米篩是因為米篩上面有八卦,若是懷孕的新娘會被八卦煞到。

其實不管是米篩也好還是撐黑傘也好,基本就是女方家庭為主就好。原因是男方赴女方家迎娶,米篩或黑傘都是女方出嫁坐上男方的車子在使用的,也就是說只有女方的長輩看得到。

希望這些內容有幫助大家